30

2019.03

“后勤无大事,有的只是日复一日的坚守”

来源:清新时报 作者:赵佳、杨龙


3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2018年后勤总结表彰大会在主楼后厅举行。校长邱勇、副校长吉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总务长、后勤党委书记邱显清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副总务长关兆东、后勤各单位干部职工共400余人。


大会首先播放了后勤宣传片《背影》。影片记录了学校后勤人员的工作日常,向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后勤工作人员致敬。


大会现场      杨龙 摄


随后,校工会主席王岩宣读后勤单位和个人获奖情况,副总务长关兆东宣读2018年后勤优质项目和后勤标兵唐立新奖。大会共颁发了10个“后勤优质项目”、4个“后勤优质项目鼓励奖”、10名“后勤标兵奖”和2名“后勤标兵提名奖”。


来自保卫处的优质项目代表黄学永首先发言。他介绍了“校园参观实现全面网上预约”这一后勤优质项目,并表示“一流大学需要更安全、更有序的校园环境做保障,学校保卫处将继续为‘平安校园’建设做出努力。”


标兵代表饮食服务中心的张奇表示:“这次表彰是激励,也是鞭策。”他在2001年4月来到清华,恰逢观畴园筹备和校庆90周年。来到清华后,起早贪黑、披星戴月已是习惯,他一站便是几个小时。“后勤工作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有的只是日复一日的坚守。”张奇说;他深爱着饮食行业,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校内菜品的创新力度:“你无我有,你有我精。”


副校长吉俊民从七个方面对2018年后勤工作进行了回顾,包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后勤综合改革、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美丽校园、持续强化安全秩序管理、提升运行服务质量、积极促进校园共建共享。


接着,吉俊民部署了2019年的学校后勤工作重点,表示要将加强职工队伍建设与加强后勤信息化建设相结合,引入社会优质服务资源,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他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坚定初心、适应新形势,以具有清华特色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大会最后,邱勇校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受表彰的“后勤优质服务项目”和“后勤标兵”表示祝贺,对2018年后勤工作取得的新进展表示肯定,并代表学校对后勤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扬了2018年后勤工作的新改革、新进展、新面貌;同时,邱勇校长指出,2019年后勤部门要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杨龙 摄


最后,他对学校后勤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进一步树立一流意识,按照一流标准建设自身;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提升获得感;进一步关注细节,将事情做细做实。他强调,自强的清华人不缺创新精神,厚德的清华人不缺开放精神,希望后勤部门将创新精神融入工作,为建设一流大学提供稳定的后勤保障。


编辑:qx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