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2019.11

紫荆公寓更换部分楼内空调

来源:清新时报 作者:吴彦臻 王淇 屈欣怡


因紫荆公寓区部分空调老旧情况严重,学生公寓区事务科于9月29日发布《关于更换楼内部分空调的通知》,宣布将自10月8日起在紫荆五号楼的部分公寓安装新空调。截止10月15日紫荆公寓五号楼已经完成更换部分老旧空调的施工,并开始发放新的空调遥控器。此外,紫荆8号楼将于10月14日-19日更换空调,紫荆14号楼将于10月16日开始更换空调。紫荆16号楼将于10月18日开始更换空调。紫荆11号楼将于11月4日开始更换空调。

更换空调的流程为:学生公寓区事务科总台统计因空调老旧故障需要进行换空调的寝室名单,将名单发送给各位楼长后,由楼长通知学生空调更换的具体时间。其中,拆卸旧空调和安装新空调两项工作相对独立,预计两项工作不在同一天。在此之前,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部分宿舍阳台栏杆上有悬挂国旗,因在换空调的过程中,旧空调室外机需由楼外阳台运至楼下,所以楼长除提醒各位同学不要在阳台上晾衣服,放置花盆等易碎品外,还特别强调将国旗收好,以防在运送空调室外机时可能会损坏或者碰脏国旗。

此次新安装的空调在安装时进行了统一的调试,相比旧空调增加了制热功能,可以在还没有送暖气却已经转凉的现在可以给同学们送去温暖,保持室内温度不会过低。

紫荆公寓作为清华大学最主要的学生公寓,已有十六年的历史,如今将要迎来一系列的装修改造计划,此次更换空调正是紫荆公寓未来装修计划中的工程之一。

此外,本次空调更换不包括留学生公寓,且还有部分公寓与已装空调公寓的部分宿舍未安装新空调,此后的空调换新通知还未下达。

(注:本新闻数据来源于紫荆公寓各公众号通知)


编辑:wux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