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2018.11

新生舞会:大学社交第一课

作者:沈青颜 王娜娜 宋扬

   2018年9月22日到10月28日,由清华大学各院系学生会主办的八字班新生舞会在红杉假日酒店、清华科技园阳光厅等地举办。舞会采用院系联办和与外校联办的方式,共举办10场,涵盖32个院系,北大、人大、对外经贸大学等6所高校。 


舞会现场,新生们身着礼服、西装,手持院系精心制作的邀请函入场,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音乐响起,舒缓的华尔兹,欢快的“兔子舞”,一对对舞伴们在舞池中起舞。几段舞蹈之间穿插了小游戏、抽奖、表演等环节。来自各个院系的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带来了歌曲演唱、乐器演奏、魔术表演等节目。


来自交叉信息学院的李行健同学参加了10月28日的最后一场新生舞会。为了这场舞会,他参加了一次舞会培训,还为舞伴买了一束花。他表示,虽然十月底天气很冷,但是现场准备了很多吃的,还请了说唱歌手来表演,舞会办得很用心。


为了给新生们更好的舞会初体验,院系学生会准备了礼服团购、鲜花购买等福利。据新闻学院与传播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副主席赖铭轩介绍,舞会筹备从七月底开始,时间在一百天左右,现场四十多人参与布置、摄影、节目助理等工作。


“我们自己买了拍立得,至少保证每个同学都有一张专属的舞会照片。除此之外,我们在舞培上花了更多心思,做的比去年还是有一定进步的。”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国标队总共举办了14次舞会培训,每次历时两小时,由国标队的成员教授方步、平四、慢三等舞步。


为了平衡男女比、让每个新生都能找到心仪的舞伴,舞会大多是文理科院系联办或与外校联办。在电子系和北师大教育学院、信息科学学院联办的舞会上,来自电子系的傅天予现场邀请了北师大的舞伴跳舞。当天正好是中秋节,他说:“第一个在外的中秋节以舞会的形式度过感觉还是挺有意义的,班委买了月饼发给大家,大学同学们在一起说说笑笑,中秋团圆的氛围也是满满的。”



编辑:liushuj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