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2021.01

全球视野下的中国特色新闻学

来源:《教育传媒研究》 作者:胡钰

9月23日下午,“全球视野下的中兴企业形象构建”研讨会在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原主任毛一翔、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创新研究室主任贺俊、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方兴东、钛媒体国际合伙人杨锐、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行政负责人武超则等受邀出席,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此次会议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胡钰教授主持。

与会嘉宾合影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谢峻石首先从品牌形象、历史变迁、治理实践等方面对公司运营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他提出作为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先锋者,中兴在未来将继续坚定创新自主发展,优化品牌传播策略,成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筑路者。

谢峻石发言



与会嘉宾围绕中兴的企业形象建构从不同方面进行交流。毛一翔认为,中兴具有卓越的工程师文化、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当前阶段应更加注重声誉管理,实现“做得好”与“说得好”并重。薛澜提出,中兴要进一步发挥国际化企业的既有优势,在业务发展上更多结合所在国的文化特性进行设计,使企业形象战略服务于公司的总体战略。

毛一翔发言

薛澜发言



方兴东认为,当下历史关头,中兴应继续加强创新产品、亮点产品的研发,积极参与建设良好的产业生态。贺俊建议,中兴应适当提高公众曝光度,让更多人认识中兴、了解中兴。杨锐分享了在央视的长期从业经验,指出“共识”问题已成为当前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关键问题,也是中兴应重点思考的主要议题之一。武超则认为中兴沉着面对当前态势,增强核心研发,以不变应万变。

与会嘉宾现场积极发言

会议现场


企业传播是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重点研究方向之一。近年来学院与国内外企业合作,开展了大量研究。


编辑:liuy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