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2019.08

图片故事:信仰的力量

来源:清新国新 作者:李嘉贝


2019年7月1日9:30

天气灰蒙蒙的,雨花台烈士陵园飘起了小雨,但今天的参观者却格外的多。

2019年7月1日9:42

两名解放军战士架着花圈踏步前进。来自全国各地的单位和个人用这种方式表达他们对成千上万为国捐躯的共产党人、爱国志士的深深怀念。

2019年7月1日9:50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部面向党旗,在纪念碑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2019年7月1日10:00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新闻传播专业同学在纪念碑前默哀。他们此行从北京赴南京、淮安开展调研,在建党节这天,他们专程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献上花圈。

2019年7月1日10:13

雨越下越大,爷孙俩在忠魂亭内避雨。为纪念英烈威武不屈、悲壮卓绝的精神,南京市30万共产党员交纳特殊党费兴建了这座亭子。爷爷正看向的,就是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2019年7月1日10:27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内,一名清华大学学生在已故革命烈士名碑前驻足。这里伫立了12座白色的丰碑,镌刻了1519位已知姓名的革命烈士,而后面两座是无名烈士纪念碑,以这种方式表达对无名英雄的敬仰和缅怀。

2019年7月1日10:34

两名年轻的解放军在馆内参观。他们面向着的照片上,有两位和他们一样戴着军帽的革命烈士顾名世与金佛庄的肖像,两位烈士分别在30岁和29岁牺牲。

2019年7月1日10:43

一对夫妻在烈士事迹介绍前凝神。爷爷姓周,奶奶姓李,两人都70多岁了,此番从老家合肥到南京游玩。“今天是建党节,我也是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定要来看看”,周爷爷说道。

2019年7月1日10:50

一位小朋友在镜头前配合地展露笑颜。她今年10岁,读小学五年级,从山东聊城过来。一路上,她紧紧跟着讲解员的步伐,听得很仔细,甚至“丢下了”妈妈——“我的妈妈在后面,她走得太慢了,我就想跟着讲解员哥哥听故事!”

2019年7月1日10:58

纪念馆讲解员陈凯伦正在介绍恽代英烈士的故事。他是江苏本地人,曾就读于浙江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去年毕业后来到这里工作。他说,纪念馆的工作很忙,多的时候每天要进行3-4场讲解,但能够在家乡人民建设的革命陵园工作,他感到很骄傲。

2019年7月1日11:15

李新兴正在为参观者宣讲王崇典烈士的英勇事迹。她是王崇典烈士的侄外孙女,2016年4月2日,她受聘成为“雨花英烈亲属宣讲团”成员。“1927年,伯祖父计划在南京发动武装起义,他的活动引起了国民党注意,遭到逮捕。1928年,他高唱着《国际歌》英勇就义,年仅25岁。”李新兴说,“作为宣讲团一员,能够向不了解这段历史的人们重述这段历史,树立年轻人对共产党的坚定信仰,传播社会正能量,我特别高兴”。

2019年7月1日,一群来自不同城市、从事不同职业、处在不同年龄的人们在这里汇集。“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从战争岁月到和平年代,《国际歌》在雨花台代代传唱,从歌声里,你能听见一种力量——它唤作信仰。


编辑:liuying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