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2020.11

清华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师生赴雄安新区调研

来源:清新国新 作者:徐霄雯 李颖

清华大学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师生于11月3日下午来到河北雄安新区展开“国情调研”,面对这座“未来的城市”,年轻学子们迫不及待地想要对其一探究竟。

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全方位展示了雄安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据边建国主任介绍,自2017年4月设立以来,雄安新区已经完成了顶层设计和规划,现在正式转入入建设阶段,联通京津冀的雄安站也将在今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营。届时,雄安新区的居民60分钟可到达省会城市石家庄,30分钟可到达北京和天津,20分钟就可到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实现新区高效融入“轨道上的京津冀”,将成为京津冀体化的一大助力。

雄安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 (马姚姚摄)

在发展阶段,雄安将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协助解决北京“大城市病”。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的“三校一院”(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交钥匙工程已经陆续封顶,这对新区教育和医疗体系建设具有示范性和引领作用。


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华北明珠”白洋淀的生态优势契合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蓝绿空间占城市整体空间的比例将保持在70%以上,为这座“未来之城”增添了“生态魅力”。


如今的雄安是世界上最大的工地,塔吊林立、热火朝天,十余万建设大军不舍昼夜,建造新城市。


党课后,同学们参观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规划展示中心,透过规划沙盘更加直观地感受了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情况。


编辑:liuying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