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2018.11

“三宝”进清华——一场讲座修炼青春

2018年10月18日,清华大学在西阶教室开展了性教育讲座——“三宝”进清华。本次讲座由清华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主办,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姚锦仙副教授主讲。


讲座当天,姚锦仙副教授兼顾学术与实用两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性生理知识、性观念的普及。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还与教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加深了对相关知识的理解。


“三宝”课全名《人类的性、生育与健康》,是北京大学开设的一门全校通选课。该课程的开设旨在引导大学生进行健康的性行为,为同学们的未来生活提供必要的知识储备。该课开课22年以来北大本科生选课人数已累计过万,课容量不断增大,广受学生好评,随后被引入清华课堂。


今年,虽然场地调整,教室较往年缩小,主办方仍然收到了300余人的报名。为提供更多机会让同学们接触性教育,主办方清华红十字会同伴部预计将在第6周开展同伴小班以及相关的微沙龙活动。


当被问及在三宝课讲座中有何收获时,来自工物系的何浩天同学说:“有。我更清楚了解如何才有利于身心健康”来自人文学院的小树同学则表示,她学习到了在有关性方面的具体的新知识。


 

 



编辑:liushujun